zoukankan      html  css  js  c++  java
  • 【笔记】5.27运营线下活动

    ps:5.27参加了一场运营的线下活动,有四位老师的分享,现整理笔记如下,部分内容为转载老师ppt。

    一、社群运营(金璞老师)

    1.互联网常见工作流程

     
     

    2.社群的本质及特征

    社群运营的本质:给用户一个身份
     
    社群特征:
    1.用户天然聚类:校友,同事,同行,同好等等;
    2.有信任基础的人;
    3.容易形成传播;
     

    3.典型的社群运营的方法

    4.利用人性,给用户一个分享的理由

    5.小技巧

    发挥kol的作用,羊群效应

     

    借助工具让运营更高效

    例如:小u管家,建群宝,聚客通等

    自动建群,数据统计等

     

    利用利益引导付费,提高转化。 

    利用榜样,让信任背书。

    针对不同的用户群体,使用不同的策略,例如:男家长和女家长,女性容易造成冲动消费

    二、运营的攻防战(波波老师)

    1. AARRR模型

    获取(Acquisition):用户如何发现(并来到)你的产品?

    激活(Activation):用户的第一次使用体验如何?

    留存(Retention):用户是否还会回到产品(重复使用)?

    收入(Revenue):产品怎样(通过用户)赚钱?

    传播(Referral):用户是否愿意告诉其他用户? 

     

    1.获取

    获取部分一般需要评估的维度有:渠道的获客数量、获客质量,还有获客成本等。

    常见指标:下载,安装,激活,注册。

     

    2.激活

    激活一般指注册激活、主动活跃、推送活跃、交易活跃等。

    常见指标:DAU(日活),WAU(周活),MAU(月活)。

     

    3.留存

    一般来说,次日留存>3日留存>7日留存>次月留存。

    次日留存率:(第一天天新增的用户中,在第二天还活跃的用户数)/第一天新增总用户数;

     

    4.收入

    关于收入,大家最耳熟能详的指标就是ARPU(平均每用户收入)值。对应的比较少提的还有个指标叫ARPPU(平均每付费用户收入)。

    变现常见的几种方法:电商,广告,增值服务。

    LTV(生命周期价值)。用户的生命周期是指一个用户从第一次启动应用,到最后一次启动应用之间的周期。LTV就是某个用户在生命周期内为该应用创造的收入总计,可以看成是一个长期累计的ARPU值。每个用户平均的LTV = 每月ARPU * 用户按月计的平均生命周期。

     

    5.传播

    传播部分一般可以分成两个维度,舆情监控维度(包括用户的主动传播分享)和产品的引导分享维度。

    常见传播途径:社交分享,新媒体,微博,短视频等。、

    病毒传播可以用K因子(K-factor)这个衡量指标。K = (每个用户向他的朋友们发出的邀请的数量) * (接收到邀请的人转化为新用户的转化率)

    假设平均每个用户会向20个朋友发出邀请,而平均的转化率为10%的话,K =20*10%=2。这个结果还算是不错的效果——当K>1时,用户群就会象滚雪球一样增大。如果K<1的话,那么用户群到某个规模时就会停止通过自传播增长。

     

    2. AISAS模型

    用户决策分析模型(AISAS 模型)

    1、Attention——注意

    2、Interest——兴趣

    3、Search——搜索

    4、Action——行动

    5、Share——分享

    3.SICAS模型

    即:Sense— Interest&Interactive—Connect&Communicate—Action—Share

    品牌与用户相互感知— 产生兴趣并形成互动—建立联系并交互沟通—产生购买—体验与分享

    4.信息传播方式的变化:

    人寻找内容-》内容寻找人

    给你看什么,你就看什么-〉你想看什么,你就看什么

    学会蹭量,追热点

    防止反蹭量,保证环节转化 

    5.心流

    心流(英语:Mental flow)在心理学中是一种某者在专注进行某行为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如艺术家在创作时所表现的心理状态。某者在此状态时,通常不愿被打扰,即抗拒中断。定义是一种将个人精神力完全投注在某种活动上的感觉;心流产生时同时会有高度的兴奋及充实感。

    当人们处于高挑战,高技能水平的时候,心流会产生,身心处于最积极,意识处于最享受的状态。

    三、4项运营技能(汪雪飞老师)

    4项运营技能:逻辑能力,协调能力,抽象能力,战略视角

     1.逻辑:论点,结论,理由,行动

     

    2.方法论:分析需求-》小流量测试-〉验证结论-》进行迭代 

    3.SWOT

    S (strengths)是优势、W (weaknesses)是劣势,O (opportunities)是机会、T (threats)是威胁。

     

    四、沟通视窗(王森老师)

     
     
  • 相关阅读:
    Windows Store App 主题动画
    Windows Store App 过渡动画
    Windows Store App 控件动画
    Windows Store App 近期访问列表
    Windows Store App 文件选取器
    Windows Store App 访问应用内部文件
    Windows Store App 用户库文件分组
    Windows Store App 获取文件及文件夹列表
    Windows Store App 用户库文件夹操作
    Windows Store App 用户库文件操作
  •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smallmars/p/9116969.html
Copyright © 2011-2022 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