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ukankan      html  css  js  c++  java
  • 2019 杭电多校第八场 HDU

    题意

    给出两个矩形,问这两个矩形把平面分成了几部分。

    分析

    不需要什么高级技能,只需 “简单” 的分类讨论。

    实在太难写了,对拍找出错误都不想改

    推荐 博客,其中有个很好的思路,即只讨论答案为2,3,5,6的情况,其余都为4,这样可以省掉一些麻烦。

    #include <bits/stdc++.h>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
        int x11, x12, y11, y12;
        int x21, x22, y21, y22;
        int x1, y1, x2, y2;
        int T;
        scanf("%d", &T);
        while(T--) {
            scanf("%d %d %d %d %d %d %d %d", &x11, &y11, &x12, &y12, &x21, &y21, &x22, &y22);
                if(x11 == x21 && x12 == x22 && y11 == y21 && y12 == y22) {
                    printf("2
    ");
                    continue;
                }
                if(x12 <= x21 || x22 <= x11 || y12 <= y21 || y22 <= y11) {
                    printf("3
    ");
                    continue;
                }
    
    
                if((x11 > x21 && x12 < x22 && y11 > y21 && y12 < y22) || (x11 < x21 && x12 > x22 && y11 < y21 && y12 > y22)) {
                    printf("3
    ");
                    continue;
                }
                //
                if((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printf("3
    ");
                    continue;
                }
                if((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printf("3
    ");
                    continue;
                }
                if((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printf("3
    ");
                    continue;
                }
                if((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printf("3
    ");
                    continue;
                }
    
    
                if((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printf("6
    ");
                    continue;
                }
    
                if((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printf("5
    ");
                    continue;
                }
                if((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printf("5
    ");
                    continue;
                }
    
                if((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printf("5
    ");
                    continue;
                }
                if((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x12 < x22 && y12 > y22 && x11 == x21 && y11 < y21)) {
                    printf("5
    ");
                    continue;
                }
    
    
                printf("4
    ");
    
        }
        return 0;
    }
  • 相关阅读:
    C++中struct和class的区别
    关于LBP特征等价模式的解释
    常用的颜色模型
    flask类装饰器
    flask的方法视图
    flask standrad class 使用
    flask add_url_rule的使用
    模板的继承
    模板变量设置 set 和 with
    模版include的用法
  •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lfri/p/11355380.html
Copyright © 2011-2022 走看看